中国目前正处在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如果说中国目前还缺少什么东西的话,那就是受过职业训练的商业领袖。

**_约翰·奎尔奇(John A. Quelch)_** _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副院长兼教务长_ _哈佛大学商学院原资深副院长_ _伦敦商学院原院长_

2011年3月19日 上海校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1级EMBA开学了。我和中欧的缘分始于2010年4月。

那天,我偶然读到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副教授肖知兴所著的《中国人为什么组织不起来》。一口气读完后,感受到书中不但有广阔国际视野、对中国文化底蕴的透彻理解,更有功力深厚的企业管理经验与人性的理解。

接下来,我开始近距离接触中欧。我了解了中欧“最国际的中国商学院,最中国的国际商学院”精准定位;我感受了中欧美丽的北京校区。校园里风格大气、时尚的教学大楼和宁静明亮的教室让我不禁感慨,有了马上想要重归校园的欲望。

[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北京校区

10月,决定报考中欧EMBA,并且只报考了中欧。因为觉得和中欧有缘分。

11月,准备推荐信。恰逢vkoo老大古永锵忙于筹备优酷上市去美国路演。最终请了AAMA亚杰商会摇篮计划的导师李开复老师、雷军老师帮我做了推荐。

开复老师的推荐信中评价我是一个“full of energy”和“much more fun”的人。

并在和“Other top entrepreneurs in Beijing”对比后,给了我2个良好5个优秀的评分。

雷军老师的推荐信,由于交给我的时候已经封口,所以没看到,很遗憾。

今年1月份,经历了报名坎坷,面试忐忑;终于荣幸的迎来了中欧录取通知书。

回顾清华工科出身,一直在互联网领域创业的我:从创立清华校园最大的zixia FTP,到第一轮互联网泡沫时在ChinaRen参与创业;从在担任中国最大的Youtube模式网站优酷网首席科学家,到创立第一家中文微博客Twitter类网站叽歪网服务;一直走在互联网技术的前沿。

在这些过程中,我是一个技术推动者和Geek。作为技术领域的Leader,我始终坚信:技术只有应用到社会中,才能带动带动社会发展; 然而,只有自己应用技术,推动技术是不足够的。为了最大限度的影响社会,带动社会发展,一定要成立商业组织,才能达到目的。所以,未来能够对技术社会产生影响的人,一定是懂得管理的技术Geek。因为技术已经越来越成为商业社会的原始推动力。

我相信:接下来在中欧的EMBA学习,可以让我结合过去创业过程中总结的经验教训,不断学以致用,激发自己最大潜能,收获知识、理论和朋友;同时增强自己的现代管理理念、世界眼光和创新精神。

当然,为了得到中欧EMBA学习机会,要付出很大的成本。中欧EMBA2011春季班的学费是**¥458,000**

我从2007年创立叽歪开始,没有过正式的收入。最终叽歪的“被死亡”,让三年几乎所有的投入都烟消云散。(关于我的微博客创业经历,可参见我的2010年博文:The MicroBlogging Reloaded

所以,我想了一个寻求赞助的方案,希望可以在双赢的基础上,获得大家的帮助:

李卓桓的中欧EMBA助学赞助方案
  • 赞助额度:¥50,000/份
  • 赞助回报1:在我中欧学习简历中,作为“投资人”列出;
  • 赞助回报2:在我创业项目中享有优先天使投资的权利;
  • 赞助回报3:每份赞助有资格享受以下“回馈项目”中1项为期1年的服务。
  • 回馈项目列表:
  1. 互联网技术顾问服务
  2. 创业管理顾问服务
  3. 滑翔伞陪练顾问服务
  4. 跑酷陪练顾问服务
  5. 泰拳/巴西柔术陪练顾问服务
  6. SALSA拉丁舞陪练顾问服务

如您认同双赢赞助的思路,并愿意做深入探讨,请发送邮件到 zixia#zixia.net (将#更换为@),或在新浪微博@李卓桓与我联系,以了解更多情况。

不胜感激!

2012-11-24 更新:全部赞助额度已完成

我的中欧投资人,他们是:

  • 傅淼  东方元鼎基金合伙人
  • 罗键霆 派克兰帝创始人/CEO
  • 姜晓丹 慧点科技创始人/董事长
  • 孙江涛 钱袋网创始人/CEO
  • 刘晓松 青松基金合伙人,A8音乐创始人/CEO,长江EMBA
  • 王秋虎 开物基金合伙人,普能、中文在线创始人,清华IMBA
  • 张永汉 华欧资本合伙人,华光资本董事长,中欧CEO
  • 曾祎安 友录创始人/CEO
  • 王晓东 北极光创投Venture Partner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令:俺因故留级,从E11BJ2留级到E12BJ1,学费从45.8万涨价到53.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