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05年刚刚开始学习滑翔伞的时候,曾经面对着网上下载回来的红牛特技表演激动不已,希望自己也能够在天上随心所欲。

一转眼,两年多过去了。期间拥有了自己的1-2类伞具,自己的飞行技术也有所长进,但是只是那么一点点而已。回忆起来,飞伞这么久,期间有几次活动印象最深刻的,伴随着些许危险:
  1. 第一次成功飞行 - 南戴河翡翠岛沙山飞行。只是最后离开前被伞绳缠绕脚踝倒吊起飞行十余米后倒栽葱(以前有人被这样摔后在医院躺了半年);
  2. 第一次完成比赛科目 - 全国滑翔伞排位赛,龙山。第一天山坡迫降时将裤子磨碎;第二天降落在山谷中在山坡上歪脚;第三天成功完成15公里越野科目;
  3. 第一次晕伞 - 蟒山留空飞行1小时。在空中飞行40分钟后感觉身体不适,像晕船。坚持了10分钟后终于忍耐不住,在500米高空中,把午餐向下一泄千米…… 然后留了一口气飘回降落场着陆……
两年期间,国内滑翔伞爱好者死亡近10人,有由于技术部过硬又使用不合格伞具的;有两起想把已经起飞的飞行员拉下来反而把自己带上去的;有由于体力不支空中失去意识的;有被积雨云云吸到万米高空遭到雷击的;有飞入涡流区被涡流拍落的。受伤也不计其数。

但是自己一直想飞的热情还是没有熄灭。

一直想找机会好好的飞一飞。最近俱乐部组织内蒙飞行、周末蟒山活动、周四飞妙峰山、组织去林州活动…… 心里痒痒。好不容易到了秋天的黄金季节,自己却一直又没空去,郁闷了,呵呵。

不过也好,一直这样惦记着的东西,才会在记忆里面最美好吧。

最近一定找个机会出去飞一飞。或许又要等把手筋修好了?断了一根手筋还是感觉有点别扭的。

Google 的 Blogger 系统以后应该会数据不用再迁移了,呵呵,把以前的东西找机会一点一点的法上来吧:第一次滑翔伞飞行的视频,也是我第一次使用Vegas编辑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