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最近忽然对这句话十分de一见钟情 - 左读右读,都是那么de顺口。

若,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
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

开始挖掘,我找到了纳兰容若de《木兰花令· 拟古决绝词》(我竟然还了解到了“决绝词”是什么意思),还有一个叫做白居易(此人好像是小学的时候比较有名的一个诗人)de《长恨歌》。

当然,还少不了安意如de这本书:《人生若只如初见》

对于如此晦涩难懂de情感文学作品,我穷尽此生积蓄了近30年之力(从来不怎么读情感类图书,尤其讨厌诗歌),读了几章。虽然没有怎么读懂这些诗词,但是竟然产生了买一本收藏de冲动。

从没浪费钱买过这种情感类de图书,这么宝贵de好习惯还是保持下去吧!


==我是一个只希望人生若只如初见,却不知有开始就会有结束de分割线==


在一年前,我承诺了车东O写这篇博客。转眼已经沧海桑田(07年到了08年了……),终于我决定,这个礼拜把它写出来。

(好了,存在草稿箱中,我去睡觉先)

(快24小时过去了,继续完成车O交给的任务)


===== 我是开始预热域名 jiwai.de 分割线 =====


“的”在汉语中是一个很奇特的词,和其他的词连起来,就会有独特的含义。

比如:
  1. 亲爱de,你吃了吗? - 代一个人物
  2. 该死de,今天没叽歪。 - 感叹一下
  3. 好吃de,我最喜欢了!- 代一个食物

而“叽歪”这个词,更加奇妙。“叽歪”作为“唧唧歪歪”的简称,

我们可以把它当作:
  1. 动词:你今天叽歪了吗?
  2. 名词:你拥有多少条叽歪
  3. 形容词: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个叽歪de人。

把“叽歪”和“的”合起来,我们甚至可以造出一个到处都是叽歪de句子:
叽歪de李卓桓de叽歪真是太TM叽歪了……”

我de叽歪主页地址是 http://jiwai.de/zixia/
这是一个完全可以用拼音读下来de域名:叽歪的zixia

谁是中国最为本地化的域名?.com?不是!.cn?不是!因为他们不是拼音。

.de 是。:-)


===== 刚刚完成了前戏,现在正式切入正题的分割线 =====


如何注册德国 .de 域名?

非常简单!
  1. 访问美国最古老权威的域名注册服务商 http://www.networksolutions.com
  2. 在首页左上方的 “Find A Domain” 下方的输入框中,输入你想要的域名。同时将输入框下方第三排第三列的 “.de” 选中!
  3. 点击 “Search” 按钮,选出自己中意的可以注册的域名
  4. 注册 networksolutions 用户(如果你还没有的话),国际信用卡支付(好像同时支持PayPal等)
完成了上面四步,你就拥有了一个 .de 域名了!


如此简单?最后是一个免费附赠de忠告:(这是我从 jiwai.de 域名停止服务两次的教训中总结出来的)

networksolutions 缺省会帮助你做 DNS 解析,也许你会希望使用自己的DNS服务器。

不过!如果你没有一个德国本地的地址的话,你会:

在修改 DNS 服务器的时候,NetworkSolutions 提示你成功(实际上是失败的!),结果是不但无法正确切换至你的自定义DNS服务器,而且原始设置会失效。

也就是意味着你的域名会停止服务一段时间了,你必须尽快在 NetworkSolutions 上重新进行解析设置,并且等待下次的DNS刷新,运气好的话一两个小时,运气不好的话就要接近一天时间了。


最符合中国人用的 .de 域名,需要一个德国本地地址,呵呵。
据说德国的互联网信息管制也很严格,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