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后,照片一直到现在还没整理完,感想写出来就不用再记着它们啦!
  1. 美国的手机信号覆盖很差。Stanford的很多教室、纽约一半左右的地铁站、很多地下室,都完全没有信号(我用的是T-Mobile);
  2. 还是可以带刀具上国际航班的。我的背包里面放着一把瑞士军刀,从北京到美国的航班没有查出来。不过可惜的是在美国回北京的时候检查出来了,被迫丢弃;
  3. 美国消费和国内1:1?比如:年收入八万、一顿便餐8块、月话费80、地铁2块、房子100万等等;但对于全球可以量产运输的东东,就只是国内的1/6了,如汽车、电脑、服装等等;


Q:如何临时办理能够3G上网的美国手机号?

A:在美国,如果你希望只支付一个月的费用,临时拥有能够3G上网的手机号码,只有一条路:购买 T-Mobile 的 FlexPay 的 My Faves for Individual Plan + Web and Messaging Plans.

我选择的是 $39.99 的 Individual Plans,包含 600 Minutes 和 Nights&Weekends的Unlimited Minutes;以及 $24.99 的 Unlimited Web Access,即不限流量的无线上网。加上税,总价格$60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
1、绝对不要在机场买,太贵。出来後到T-Mobile专卖店买。
2、绝对不要买 PrePaid 的套餐,要买 FlexPay 的套餐。因为只有 FlexPay 才能拥有 Data Plan。

如果不需要上网,那么最好的办法是去沃尔玛。$10可以买一个手机号+手机,含$5的语音套餐。(超值!)

如果可以的话,配合Google Voice,这样你就可以用Google Voice的号码,而不用担心下次来美国的时候换号。



Q:如何在美国租车?

A:只需要携带中国驾照,即可在美国租车。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订,这样价格才能够便宜。如果直接去柜台会超级贵。车都是自动档的,大概国内12万左右标准的车,每天租车费$30左右,最基本的保险需要$40左右,租GPS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