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08年的时候,TEEC受台湾新竹清华的邀请,曾组团22人到台北和新竹考察,还受到了马英九的接见。可惜当时我因故未能参加。

09年,新竹清华企业家协会TEN(Tsinghua Entrepreneur Network)又邀请TEEC参加TEN的年会。这次去宝岛台湾的机会,当然不能放过。

首先还是要办理签证。

从资格上来讲,大家是都可以办理直飞的。不过由于直飞需要在北京方面办理的手续较为繁杂,周期较长,所以大家还是选择了省事的办法:由旅行社全权办理,由香港转机。

所需的手续是:
  1. 填表两张
  2. 台湾方面的邀请函(由新竹清华TEN协助办理)
  3. 耐心等待
签证下来了,可是来不及发到北京这边来。所以大家只能到台北机场后,在机场那里取了,呵呵。

要说一下香港转机的签证问题。我特意准备了香港的VISA,不过呢,在香港转机不用出关的话,是不用VISA的。幸亏这样,因为我的香港VISA是一次的……

另外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同行的朋友没有带护照,在香港转机的时候被卡住了…… 接下来上演了从北京打飞的到香港,送护照的剧情,呵呵。

到了台北,入住台北馥敦酒店,和大部队汇合。大部队决定晚上去酒店旁边很有名的饶河街观光夜市去吃台北小吃。




第二天一大早,前往台湾新竹清华校区,参加新竹清华的年会,结交了很多新竹清华的学长们。

 

参观了故宫……



逛了淡水……


回到台北后,还拜访了台湾雅虎、大哥大、几家互联网公司、几家无线SP公司、投资协会等。要特别感谢Jovan和长城会。:-D

参观了台北市政府旁边的101高楼……

 

很幸运的吃到了MC厨房的晚餐!



见到了一年多未见的台北blogger们,和大家一起吃到了非常好吃的台湾客家菜。据说飞猪他们也来过这里,同样赞不绝口的。



台湾的签证10天有效,可惜在台湾的日程定的是一周。本想再多呆两天,去看看日月潭,不过由于左腿不适,还是决定回北京修养了……

回程,台北 - 香港 - 北京,感觉就像是在大陆内转了一圈儿一样……

旅行日程 : http://www.tripit.com/trip/public/id/59798D8514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