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our is a sport in which you get from point A to pioint B in the easiest, simplest way possible.


  • 2009年5月:我加入了城市猴子跑酷团队,开始了我的跑酷训练;
  • 2009年8月:训练中严重拉伤腰部,当时一瞬间双腿酸到底,没有一点力气可以供自己站立。休息15分钟后恢复,但是持续4个月腰部严重酸胀;
  • 2009年12月13日:一直以来拉伤的腰部酸涨的厉害,早晨起床后转腰,转腰,再转腰……

从这天开始,我的左腿发麻,走路需要拖着走。第二天开始,发现胯部、膝部、脚腕部几块肌肉完全无力,不听使唤了。喜欢运动的我,发现步行走两个街区,上六层楼,对我来说都变成了一件艰难的事情。

想到我10月底的时候,还参加了国家体委举办的全国首届极限跑酷大赛,不禁感叹病来如山倒~



接下来的一个月,我走访了宣武医院、右安门医院、积水潭医院、西苑中医院等各家专家门诊,做了胸椎、腰椎的核磁共振,做了左腿的肌电图,做了针灸、艾灸、按摩等等。医生们却都找不到什么原因。

我当时想的是:如果左腿运动神经真的坏掉,那么我以后就再也没有办法跑酷、飞滑翔伞、跳舞、综合格斗了。

 

不由得想到了遇到挫折时心理反应五个阶段:
  1. 震惊和否定期。“不会吧!腿部神经突然罢工?是不是搞错了?”
  2. 愤怒或不平期。“上天啊!为什么我会遇到这种事情?”
  3. 讨价还价期。“脚踝和膝盖不要一起失灵好不好…… 留下一个好用也可以嘛……”
  4. 抑郁期。“别理我,烦着呢……”
  5. 接受期。“好像少一条腿也没什么嘛……”

幸运的是,从2010年1月13日开始,也就是坏掉一个月后,我感觉到神经在自己恢复了!到了2010年2月13日,也就是坏掉两个月后,左腿恢复了健康。

想知道神经坏掉是什么感觉吗?你试试让我的脚动一下看看……

谨以半年前的跑酷训练视频纪念我死而复生的腰腿神经!
(我的跑酷主页: http://abu.17paok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