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黑玫瑰与白玫瑰》 - 张爱玲

人们被选择压垮,以致有失去行动能力的倾向。太多的选择是的人们可能延缓决策。选择提高了人们的期望,让人对作出糟糕的选择而自责。如果只有两条牛仔裤可以选的话,你不会期望太高。但如果有几百条牛仔裤的话,你会期望找到一条绝对完美的。

《The Paradox of Choice》 - Barry Schwartz

“37%法则” - 比如,公司要招聘一名新人,结果有100人报名参加面试。为了尽快选出最优秀的人才,最好的办法就是拒绝前37位面试者,从第38位开始选择。如果比前37位优秀,就决定录用他。这样做最节省时间,而且还最有可能地选出优秀人才。

《成功概率学》 - 野口哲典


当我用Palm Centro的时候,有三款手机摆在我面前,我选择了Google Phone - G1

半年后,我手握着进入通讯录需要15秒,经常死机,丢电话短信的G1,又面临着三款手机的选择。这次我选择了 Milestone 。对,我是键盘控。;-)








当你面临以上这三款世界上最接近于神的手机…… 哦,应该是最接近电脑性能的手机,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iPhone 3GS? Google Nexus One? or Motorola Milestone?


还是让我偷偷的告诉你吧:Motorola Milestone 最便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