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至函馆JR Train路线



在离开札幌之前,在札幌体验了一家超赞的咖啡厅网吧。估计有几千平米的空间,四周堆满了漫画书,中间是独立隔断的网吧,外加免费的自助饮料甜点,和按摩椅。


还有日本的游戏厅。里面有比我的脑袋还大的操作手柄(用来控制俄罗斯方块),有专门用来测试掀翻桌子力度的游戏,有专门的弹子机(很多老头老太太玩的很high的),以及用类似桌游的卡片来控制游戏中角色的战略游戏。


札幌最后一夜,体验了胶囊酒店(Capsult Inn),很有太空感,哈哈!


第二天准备离开的时候,在一家拉面馆认识了刚刚从夏威夷回到札幌的日本人 KG Guitar。他推荐我点了各方面口味都最重的拉面,真是又喇又咸,不过味道很好。

吃过拉面后,他很热情的带我去了他朋友开的手工吉他店(就在狸小路里),然后有带我到家中参观,认识了他家的猫,见识了他精湛的吉他弹奏表演。



在日本最舒服的交通工具,当属北海道的JR Train了。尤其是从札幌到函馆这一段,3个小时全线都是海景:大海就在你的车窗下哦!



天黑后,抵达函馆。

出去找到一家居酒屋吃晚餐,碰巧认识了有一位北海道大学 Fish Science 的 Professor 和他的夫人。我们操着浓重的Chinglish和浓重的Japinglish吃力的交流了两个小时后,愉快的合影留念。


次日,根据Google Map情报,决定去登函馆高550米的山。

从公园一路爬上去,路途中看到一个介绍附近动物的牌子,上面赫然画着各种各样的蛇……


登顶后,风景无限好。建议大家如果到函馆,一定要到山顶!

山顶餐厅不但视野好,食物也很好吃。饭饱后小憩了一会儿后,乘坐缆车下山,去车站开始下一段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