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户到东京的JR Train路线



从函馆出发后,抵达八户。八户是一个很小的城镇,本以为没有什么特色。次日中午准备去火车站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

路上,有一排一排的老头老太太们,拉着行李箱,在向某一个方向前进。我略一琢磨,前方一定有好玩的事情。于是也拉着行李箱,跟着他们前进。

没几百米,走到了一个礼堂前面。大家都进入礼堂看节目了。是什么节目这么有趣呢?我决定也凑凑热闹。向一位阿姨工作人员询问,发现其不太懂英文。于是通过手舞足蹈的dancinglish交流,弄明白了马上要开始一场节目,一张票一千日元,不过现在已经没有票了。

在我沮丧的时候,这位阿姨帮我问了一下,可以为我加一张票。于是我终于可以进入礼堂了,阿姨带我进去,专门替我安排了一个座位。

这个叫做YoSaKoI的节目,非常的有日本本土特色,介绍可以见WikiPedia

不知道为什么,场子里面的年龄比例老龄化很严重:老年人大概80%左右,中年和青年20%左右吧。开场是北海道大学的“绿”,很有气势。跳到最后只脱剩了丁字裤,引起场子里面的老太太们一阵阵惊呼!

坐在我旁边有三个日本老太太,在节目开始前我们一直愉快的交流,大家不停的欢声笑语。虽然直到散场的时候,我只听懂了她们说的“sayonala”~

节目两个小时后,因为还要赶火车,怕太晚没有车,所以提前退场。取道JR Train,前往东京。


抵达东京后,入住Ten Ten Guest House。这是一个男女混住的青年旅社,我的左边和右边分别是来自香港的加拿大设计mm,和来自台湾的全球工作旅行mm。其他人还有:一个爱好格斗的欧洲帅哥,一个英文不错的日本dd,一个中文不错的日本jj,一个英文不错的日本阿姨,外加两个没怎么聊的人;

青年旅社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可以遇到很多年轻人,大家住在一起很容易交流,和玩到一起~

左侧的日本帅哥,是Ten Ten的Manager。

在这个Guest House里面,有《机器猫》康夫家里那种桌子:桌子里面会发热,四周有被子保暖。大家围着座的时候,可以把手脚放进去取暖。


在东京呆了接近一周。

期间,逛了日本的很多动漫店,感受了动漫这个产业市场的巨大。


到六本木的Caribe Club,参加了一场SALSA Party。

这个Caribe Club,舞池尺寸和北京的SUSIE WONG尺寸差不多音乐大概也是5首SALSA,一两首BACHATA/MERENGUE的样子吧。门票一千日元。


和日本的清华校友会会长、副会长们聚了一次;到109大厦看了辣妹和人潮涌动的十字路口(也许应该改名叫做“米字路口”);办了SUICA卡(相当于交通一卡通);吃了东京的街边小摊;


离开东京前最后一晚上,通过日本的“大众点评”(不会拼写名字,哈哈),找到了这家小店。食物精美可口,推荐~


东京的日本人在地铁上可以分为三类:1、睡觉的;2、看漫画书的;3、玩手机的。



再见,东京。

再见,日本。

下次再来时,先租好Pocket Wifi,安排好日本车辆,去知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