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离开自己呆腻的地方,前往别人呆腻的地方。

两周前,和中欧EMBA2012级北京2班的同学们一起去丽江游学,让我想起了一年半前,和沈思、晋吉开心的新疆车师古道徒步之旅。

大家三天后从无人区走出时,喝到冰镇啤酒真爽!

大家一起徒步的想法始于2011年初。我们看了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的路线和图片介绍后,都很激动。大家希望一起去找个无人区走上个3天5天的。

于是,经过超级跑客韦超介绍,大家决定前往新疆的车师古道。据说那里风景秀丽,强度适中,三天即可翻越天山山脉,只需要准备住两个晚上即可。

车师古道跨越天山南北,是一条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道,西域早期重要的交通干线,也是我国气候垂直带和植被垂直带最有代表性的一条路线,全长200公里。古代的丝绸之路上,商旅和军队由南疆跨越东部天山进入北疆的多条可通行山路中车师古道是最方便的,比绕道乌鲁木齐缩短旅程170多公里,沿途驿站甚多,交通繁忙。

在2011年5月9日,我们三人踏上了车师古道的徒步之旅。

车师古道上的风景超赞。从河床走到矿石场,走到羊圈,走到冰川,走到沼泽,走到雪地,走到草原,走到树林,走到小河边,走到牧民家,到处都是美景。

三人行

这次徒步我们很幸运的有一个热爱美食的胡晓东导游。胡导在家里准备好了各种酱料,在扎营后总是能瞬间就变出美味的好吃的!(当然和我们又累又饥又渴又冷可能也有关系……)

野炊

无人区还有其他好处自然不必多说了…… 哈哈~

在天山上撒撒野

三天的无人区徒步也有小插曲。某位童鞋在翻阅天山后脚力不足,扭伤了膝盖。不过在其坚强的意志力下,休息了一夜后就自己一瘸一拐的走出来了。两周后还去欧洲参加了黑池国际拉丁舞比赛,大家可以猜到是谁了,哈哈。

翻越天山山脉,海拔3500米

最后,如果你觉得的体力还可以,强烈推荐车师古道这条徒步路线。这里有一份简单的路书:《跨天山走车师古道 留北庭之千年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