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伞是人类实现自由飞翔所使用的最轻便也是最廉价的飞行工具。

算下来自己也算是10年伞龄的老鸟了。早在2004年就在大羽俱乐部学伞,斗伞、飞小山、飞大山(第一次还是自己偷着去飞的);2005年参加中国龙山全国滑翔伞锦标赛、北京滑翔伞排位赛,都完成科目得到了排名。

但是最近几年一直都没飞。我认真的想找出一个词来描述原因,想来想去,觉得这个词比较贴切:“瞎忙”。其实中间还省掉了两个字,你懂的。

其实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想着重返蓝天(还有跑酷、SALSA和MMA,哎)。直到了今年7月份,在删除了一万多微信好友,转移了200多个500人规模微信群到读群专用号后,终于透了口气,回到十三陵水库转了转。

先晒了晒自己的老伞:Advanced Eposilon5,DHV1-2:
 

这套装备哪里都好,只有一个问题就是太重了。收起来后的伞包,我右手单手拎起来都十分吃力,偶而会失败。背在背上那个沉劲儿就别提了。我还想自己背着伞上山起飞呢,这套装备的话,也实在是太锻炼身体了。

另外,十三陵水库的降落场和蟒山的起飞场,现在是飞人基地专用了。如果在这里飞,需要成为飞人俱乐部的会员才行。


成为会员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买一套装备啦!于是我请飞人总教练,偶的赤峰老乡闫青霖,帮忙定了一套轻便装备。

于是,我就得到了下面这套大约只有原来一半重量的新装备:UP Makalu3的伞头,SkyWalk充气座袋,Charly副伞。
 

UP Makalu3和Advanced Eposilon5比起来,我觉得最大的区别是轻和灵活。首先在重量和尺寸上,Makalu3都比Eposilon5小很多;其次在控伞时对刹车的反应上,Makalu3反应快很多,导致我刚刚开始斗Makalu3时,刹车控制量总是大很多。

SkyWalk的充气座袋相当的轻便。压一压就瘪了,飞起来的时候有充气孔可以鼓起来。如果有冲击的时候,气体会成为缓冲层。

Charly的副伞嘛……嗯,挺轻的。扔出来感觉如何还不知道…… -_-b

终于,在8月份第一次用新装备重返了蓝天~


接下来就是其他装备了…… 上面这张照片的头盔上,还没有GoPro的固定器…… 照片是用iphone拍的,所以广角不够。

于是配置了GoPro Hero 3,GoPro加厚电池,自拍杆,头盔固定器。

接下来就是飞行电脑。家里有一台闲置的Galaxy Nexus,装了XCTrack后才发现这个家伙是全球第一台内置了气压计(Barometer sensor)的Android手机,取样气压值频率可达到14次/秒,完全可以在飞行中使用。

还有一些飞行电脑功能的APP都很赞,比如Paraglider DashboardXCSoar,另外还有专门的气压表APP如Barometer+、高度表APP如Vario,等等。再到淘宝上配上一个手机运动臂套,绑到腿上用起来应该就完美了。

这下老设备都可以做备用啦:一块老高度表、一块老的Garmin 76S GPS(防水,内置电子罗盘,但是难用的很)。

在秦岭的飞行视频(大出溜):


最后,放个毒:沃德500公里越野飞行宣传视频,要么飞,要么走!:D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U3Mzk0NTQw.html